close
在小的時候,一直都很想要快點長大
那時候,覺得可以當大人真的好好哦
可以很威風,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去玩
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而不會被約束
所以總是迫不及待的希望快快長大
然後有一天,真的長大了,是個大人了
可以做任何小時候不會被允許的事
可以晚歸,可以自己出國去玩
我變成了小時候所想要成為的大人了
這才發現,跟我所想的有好多的不一樣

小孩原有的天真浪漫己不見了
多了些成人的世故,虛假的面具
多了貪欲多了些心機,多了現實
責任,壓力,束縛,排山倒海而來
勇往直前的勇氣越來越少,單純不見了
更不能隨心所欲,自在天真的處事
難道是因為害怕受傷害嗎或失去嗎
為什麼總是得戴上面具來保護自己
不能簡單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些,就是長大了的代價嗎,有時候
好討厭這樣子,真的好累哦

如果長大是這樣,那我寧願不要長大
不用過度保護自己,不用適應虛偽
不用言不由衷,或許是我太過天真
我想要用最坦誠,最沒有心機
最直接也最笨的方式來面對成長
即使明知會受傷,會難過,會快樂
至少這是我自己所喜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